很抱歉!Internet Explorer生命週期即將到期,您可使用Microsoft Edge,建議您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
為您找到最適切的專屬辦公室
熱誠專業的服務

最壞時刻已過!北市每坪月租破萬店面年增3倍 西門町最多

2023/12/29

今年觀光業回溫,除觀光類股指數一度大漲47%,店面市場也感受到內需消費與國際觀光客回籠,根據實價揭露資料,今年北市每坪單價破萬元的店面共有13筆,數量年增3倍,反映店面市場最糟的時間已過,尤其以西門町商圈復甦最快。

 

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疫情後店面回升速度相當快,連空置已久的大型店面,也陸續順利出租,而北市復甦腳步最快的就在西門町商圈,也是今年實價單價租金破萬元店面的聚落,統計西門町捷運站今年11月累計出站人次達202萬人次,年增23.6%,年成長率也高於士林夜市的劍潭站與東區的忠孝復興站。

 

統計北市今年單價萬元實價案例共13筆,就有高達8筆位於西門町商圈,西門町商圈就佔了6成,最貴的一筆是成都路19號月租金30萬元,還備註有漲價調整機制,若對比2019年該店面實價揭露28萬元來看,租金有回到疫情前的趨勢。

 

曾敬德表示,國際觀光客持續回流,明年政府也訂出1200萬觀光人次的目標,有利觀光業持續復甦,不過旅客組成客源已有明顯改變,若能回到過去一年千萬觀光客的年代,店面市場還有進一步回升的動能。

 

文章擷取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41/7671845?from=udn-ch1_breaknews-1-0-news